LEMOPAMA

2023臺灣科學節,好好玩!

十一月 13 , 2023 7230 Views

去年發現這個廣受好評的「臺灣科學節」,我就打定主意,下屆一定要帶中班女兒衝一下。

剛好幼兒園同學家每年都有去,我們就乾脆在同一天請(翹)假(課),一起去參加台北士林科教館的「科學嘉年華」。

可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,九點半開市人潮沒有想像中擁擠,先排隊領取闖關集章DM,今年科普市集攤位分成四大主題:多元學習、永續環境、科學科技、STEAM。

我們從距離科教館大門最近的A區多元學習開始逛,這區有許多都是學校團體前來展出科學攤位,所以會由國高中學生來為大家進行說明講解,我個人覺得這是個很棒的學習機會,藉此讓蕾夢觀摩哥哥姐姐的實戰經驗。

且臺灣科學節超讚,參加各攤位的體驗活動都是”免費”的,光是這一天,我們就體驗了好多平常沒玩過的科學活動,其中很多都是平常想上還得額外花錢或是搶課的內容,雖然體驗時的說明大多都短短的簡單扼要,但也正好符合幼童無法聽太長解說的天性。

下面概要記錄一下
我們在臺灣科學節玩了一整天的收穫!

廣播錄音體驗

錄音完成會發一個專屬你自己的QRcode,掃描連結進去就可以聽到剛剛錄的這段廣播。如果看得懂國字注音的話,現場還有廣播稿可以讓你看著讀,直接就是小小廣播主持人上線啦。
教育電臺麥寶電波 A09

製作葉脈書籤


四歲半第一次做的葉脈書籤

胸章DIY


自己畫的胸章

海巡小尖兵

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為小朋友說故事,提醒大家玩水穿救生衣的重要性、海上遇到危險,可以撥打報案專線118。

葉子創作藝術


葉子拓印加上圖畫創作

化學鑑識─ 血跡的檢測


再興中學生物醫學研究社 A04

認識爬蟲類動物「豹紋守宮」


學習輕輕撫摸動物

製作迷你電流急急棒

用鐵絲製作自己喜歡的圖案,攤主哥哥姊姊幫忙組裝完成迷你電流急急棒。
媽媽負責凹鐵絲,蕾夢負責玩。


應女兒要求做了兔子造型

 

除了照片這些,還有用顯微鏡看星砂、玩迴旋鏢、玩跳舞機器人、體驗金屬探測儀、認識蜻蜓、動物骨骼等,假日時間還會有科學舞台節目喔!

最後成功集滿四大主題區共32個章,免費兌換到科學節紀念禮物。

紀念禮物是名為「潘朵拉的盒子」,大家拿到後都打不開,真的名副其實……原來它是有機關的,要用腦袋想一想才能成功打開,裡面的益智積木玩具也相當精緻。

除了可以集章換紀念禮物,有些攤位只要幫忙FB打卡按讚分享還會送小禮物。

這次在臺灣科學節體驗到好多科學遊戲,不光是小朋友覺得好玩,連爸媽都覺得很有趣,以前在課本上學的死知識都活起來了,我們明年還要再來玩!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歡迎追蹤按讚鼓勵我們 facebookinstagram

媽媽經駐站作家徽章

Copyright © 2015 LEMOPAMA

Powered By RIGHT BRAINS of RABBITS design

Top ↑